普农族百户家庭拟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

【本报消息】位于上丁省西山县克巴罗铭乡新克巴罗铭村约100户普农族家庭,计划2021年在当地开设文化旅游景点项目,以保护其祖先遗留下的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保护该地区自然形成的巨石。

据新克巴罗铭村村长贵如介绍,克巴罗铭村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特别是随处可见自然形成的巨石,它们见证着当地普农少数民族的历史沧桑。当地普农少数民族早已将巨石视为自然财产,同时也想就地取材开设文化旅游景点,促进当地生态旅游业发展,从而提升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水平。

贵如村长指出,在一处密集的巨石阵中有一座简陋的祭坛,每当村民进入森林采集野生蜂蜜之前,都会在此祈祷希望能带来好运,保护村民能够平平安安,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目前,村民已上报省旅游局和文化与艺术局,希望政府能采取措施在此开发文化生态旅游景点,以打造一处独特的旅游品牌,吸引无数游人来感受这气势磅礴的巨石,及体验普农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

据上丁省旅游局局长翁巴逊介绍,新克巴罗铭村身在大自然的深处,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巨大的文化旅游潜力,非常适合开发文化生态旅游景点。这不仅为当地少数民族创造就业机会,帮助民众依托旅游开发摆脱贫困,同时也能积极传扬与保护当地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