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监控设备追踪保护野生动物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境部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已在位于蒙多基里省谢波综合生态保护区安装红外感应自动照相机,此举旨在检测调查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生活情况。

据WWF组织研究助理员文托平介绍,WWF组织安装感应自动照相机,一方面是为更深入了解野生动物的生活情况,另一方面是监测非法盗猎和砍伐森林等违法犯罪。

他介绍道,设备安装工作首先要展开技术调研,以高效拍摄该地区的野生动物,从而采集它们的相关信息数据。在安装自动照相机之前,技术工作人员需在森林里寻找合适安装地点,特别是在水源或池塘等野生动物经常出没区域。在设备安装完毕后,每隔一段时间,技术人员将会检查照相机,包括更换电池和收集信息。

根据WWF组织的报告显示,最近10年内,生活在上述保护区内的爪哇野牛数量约有371只、坡鹿有1425只、野猪有2169只。

该报告强调,柬埔寨野生动物数量大幅下降,非常令人担忧。其中爪哇野牛数量下降约72%,即从3013只减少至856只;坡鹿从6996只减少至3350只;野猪数量下降约18%,即从4909只减少至4017只。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