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社联合万客隆商场举办爱心捐赠活动

【本报消息】24日上午9时,由金边首都扶轮社与万客隆商场主办,金边中央扶轮社、四臂弯扶轮社协办的爱心捐赠粿条店不锈钢锅的活动在万客隆商场(Makro)举行,共计40户商家受益。

金边首都扶轮社社长洪忠宙表示,旧式铝锅、铝合金锅高温加热会产生化学毒素—-氢氧化铝,直接伤害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对肾脏及大脑影响较大。基于饮食安全的考虑,由金边首都扶轮社发起,并联合金边中央扶轮社及四臂湾扶轮社共同推动“注意饮食安全”活动,抛砖引玉,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及民众关注,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吃得安全吃得安心。

四臂湾社社长Phally表示,如果一个商家每天卖出100碗粿条,40户商家就有4000碗粿条,虽然我们是直接帮助商家,但间接受益的人是广大社会群众,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来唤起民众对饮食安全的关注,以此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人注重饮食健康。

中央扶轮社Nimol社长表达,金边的扶轮社除了支援灾区救助贫困以外,正在开拓其他的服务领域,饮食安全、饮用水质的改善的项目都是未来关注的主题,愿我们与柬埔寨民众共同携手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社会。

万客隆商场总经理Phachara表示,捐赠不锈钢锅的活动在泰国以进行多年,我们深知铝锅对人体的伤害,铝制品中含有铝、锌、铜等金属元素,这些杂质都有致癌性,尤其老年人如果摄入过多的铝,最易患老年痴呆症和骨折,另外铝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对脑、肝、肾、心脏和神经系统等组织和器官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

受赠商家表示,原本他们所使用的汤锅都是铝制品,因为价格便宜大家都选择使用,并不了解铝锅对人体的危害。感谢扶轮社与万客隆集团教导我们健康的知识并免费赠送不锈钢锅具,让我的客人和家人能吃得更健康。

活动最后的高潮就是打破商家带来的旧铝锅,象征着不再受铝锅毒害,让民众能吃得安心、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