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牛年送福系列活动(四)

【本报消息】1月22日上午九点,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冯利发会长,携送福志愿者一行人满面春风来到崇正学校,这是本次牛年送福系列活动的第六站。柬埔寨客属会馆罗世兴会长和崇正学校校长周洁明当即上前礼迎,他们三位是彼此相识多年的好友。一阵寒暄叙旧、谈笑风生之后,活动现场已做好布置,此时,整个校园内飘红挂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冯会长热情邀请周洁明校长执笔启动开笔仪式,周校长盛情难却,于是提笔蘸墨,展纸挥毫。点横竖撇,转瞬之间,半个福字已写就。周校长毕竟从事华文教育六十载,琴棋书画这些中国文化功底自然不差,虽然已是82岁高龄,一笔一划依然方正有力,真可谓风采不减当年,巾帼不让须眉。接着,冯会长执笔补上了福字的另一边,两位柬籍华人前辈,共同书写了传播中华文化的精彩篇章。赢得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客属会馆罗世兴会长、曾广荣副会长都过来与冯会长、周校长一起共举福字,合影留念。

开笔仪式后,冯会长还写了多个福字,送给崇正的老师。既是书法协会会员又是崇正的援柬教师黄立琳,也在现场挥毫,书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在场的老师,老师们一面围观书法家的书写表演,一面评点、选取自己喜欢的字联,众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活动的最后环节,冯会长组织数十位老师,排好队形,手举福字,齐声高呼本次活动主题口号:挥春迎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共同表达了对疫情散去,辞旧迎新的期待。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组织的牛年送福系列活动,犹如一股清流,冲刷着笼罩在人们心头的疫情阴霾,带来了福气,也带来了日渐浓重的年味。

(崇正学校 黄道平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