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亮相金边

【本报消息】“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于1月25日在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此次为期十天的艺术展包括熊猫文化公共艺术展、中国熊猫家园影像展、熊猫主题文创集市、艺术熊猫涂鸦、艺术熊猫创意体验、中国彩绘熊猫长卷绘制活动等部分。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代表兼中柬友谊协会成员敏谷萨妮女士和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出席开幕式。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钢表示在仪式上表示,《Hello, 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将可爱的熊猫形象与彩绘、影像、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以特有的艺术张力和丰富的艺术语境,演绎生动有趣的熊猫文化,展示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钟灵毓秀的地域风情和关于大熊猫生存方式、生存环境、生存保护的科学认知和文化记忆。

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200多座由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以及明星们创作的彩绘艺术熊猫,从中国出发,漂洋过海,在全球5大洲40多个城市举办了不同主题的熊猫公共艺术展览和互动活动。

此次展出是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精髓,促进文明互鉴,传扬中华文化魅力、感受生活美学的重要体验平台。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让柬埔寨的朋友们更加了解到极具亲和力的中国文化魅力,让大家感知到一个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不断开放的美丽中国!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指出, “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来到金边,将可爱的熊猫形象与彩绘等艺术结合起来,将向大家讲述中国故事的熊猫篇章,演绎生动有趣的熊猫文化,传递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创新意识。

她介绍,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影响了各国间人员往来,中柬两国也不例外。今天的活动是疫情之下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拉近人们心与心的距离。希望这些展出的作品,让柬埔寨当地朋友不出国门也能更多了解到极具亲和力的中国文化,感知一个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不断开放的美丽中国!

她相信,熊猫展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深厚友谊,为中柬两国人文合作注入一股清新的力量。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代表兼中柬友谊协会成员敏谷萨妮女士在仪式上,对“HELLO,WORLD!中国彩绘熊猫艺术展”正式亮相金边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她介绍,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下,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正在出色地完成了其使命,踊跃参与两国文化发展,犹如今日活动便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另一项特征——熊猫。中国文化中心全彦钢主任为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提供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遗产的相关资料,尤其是有关熊猫的精彩故事,她对此给予衷心的感谢。

她相信,通过本次展会,定将鼓励越来越多柬埔寨青年学习中文,以深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并同以洪森首相为首的柬埔寨政府一道,使用汉语将柬埔寨文化介绍给更多中国和外国朋友,从而吸引更多国际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赴柬观赏、了解奇迹的柬埔寨文化。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