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大学近5千套课桌 潮州会馆期望接受社会认捐

【本报消息】兴建中的端华大学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目前,部分楼体的室内装修施工正在赶进度,端华大学全部196 间课室,预计至少需要 4700 套学生课桌。近日已经获认捐了 18 间课室共 432 套课桌。目前, 潮州会馆建委会正接受各界的认捐。

此前,在潮州会馆建委会的一次座谈会上,刘明勤会长在听取建委会就端华大学施工进展情况的报告后,对建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座谈中,刘会长为大家阐述了端华大学的未来发展与治学措施。

他说,我们的办学方向必须以最高的水准,以最高的层次发展。将来包括师资、学校环境、 办学措施等均被列入潮州会馆发展教育的头等大事。

就师生宿舍楼居室设计问题上,刘会长强调,应以最好的建设方案进行施工,确保施工达到要求切实按照施工要求,有了良好的、舒适的居住环境,才能有更饱满的精神投入教学工作。

端华大学的未来发展事关柬埔寨华文教育的趋势与环境。我们有了优质的办学环境,教育才能够发展上来。因此,我们在基础设施的施工设计方面,前后经过了多次的座谈、论证,认为建设设计方案必须做到周 密、细致。施工过程每个环节务必要做到合理、科学,必须切合时代办学要求。我们经过了反复的论证,大家认为要办好教育,必须从创造良好环境做起,包括教室、教学配套设施、师生宿舍等的施工方案,都被建委会列入专项的工作。为了做好这一切工作,建委会的建委同仁与承建商进行了多次的接触,达成了共同的认识,对于部分室内的设计略作修改。

根据项目的设计要求,兴建中的端华大学总共 196 间课室,按每个课室 24 套计算,共需要 4700 套课桌,由于当前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数额投入巨大,未来的教学配套设施等还需要更多的投入。因此,学生课桌问 题,潮州会馆考虑接受社会的捐赠。

刘会长也明确指出,捐赠学生桌椅是支持潮州会馆兴办教育的一项举措,为下一代子孙建立功德,这个善举将被记录在端华大学发展的史册上。

按照此前做法,每间课室的所有桌椅上都会镶刻热心捐赠者的芳名。每个班每个学生都会记住他们使用座椅的捐赠者。无论是在校或是走进社会,他们永远会记住当年读书时班里课桌上的芳名,甚至会流传到下一代。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大家反应热烈纷纷认捐桌椅,现场上认捐了 18个课室(每个课室 24 套)。其中,李捷贵秘书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许先进总监认捐 2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贤明副秘书长认捐 2 个课室全套桌椅,黄鲁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陈平川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国财副会长认捐 2 个课室全套桌椅,陈廷伟副会长认捐 2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汉杰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张健安副会长认捐1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应达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蔡伟华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集祥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林顺副会长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郑志茂名誉顾问认捐 1 个课室全套桌椅。

应提的是,一间课室整套设备包括24套桌子、48张椅子、一张白板、两张布告栏和热心捐赠者芳名,共计2273美元。

(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