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实弹射击训练场即将剪彩启用

【本报消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建的实居省尖山县王家军陆军学院实弹射击训练场,将于2月1日正式举行剪彩启用仪式,届时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将亲自出席主持剪彩仪式。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总参谋长恩沙蓝于1月25日率领工作组一行视察上述实弹射击训练场剪彩仪式筹备工作,以及检阅陆军学院第九届军事学员七种武器操作技术训练情况。

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学院院长蒙任表示,通过柬埔寨国防部与中国国防部之前达成的合作协议,使陆军学院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那里获得多项基础设施援助,包括军校学员住宿楼、管理办公楼、机械和车辆停放仓库、蓄水池、太阳能净水设备等都已竣工启用。

他指出,实居省尖山县王家军陆军学院实弹射击训练场占地面积为2.3公顷,因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该项目施工被迫放缓。但在陆军学院领导干部与中国专家合力克服种种难题的情况下,使这座实弹射击训练场于2020年12月底顺利竣工。

他介绍道,实弹射击训练场的基础设施包括,一栋三层实弹射击训练检查和指挥楼、攻城作战训练楼、轻型武器射击训练场和其他训练场等。

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总参谋长恩沙蓝在视察时,对王家军陆军学院领导干部与中国军事专家合力克服种种难题,使这座实弹射击训练场建设工程顺利完工给予高度评价。

他指出,这座实弹射击训练场投入使用后,定将使更多官兵投入务实训练,提升部队实战能力,从而积极参与提高柬埔寨国防力量。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