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设宴每桌仅限5人

【本报消息】为防控疫情,柬埔寨王国政府规定举办婚礼时每桌入座客人不得超过5人。

据柬埔寨卫生部发布的通告称,该部工作组发现目前民众在落实防疫措施方面非常有限,尤其是在婚礼等聚集性庆祝活动现场。政府担心这类活动会加剧疫情风险,甚至会再次出现疫情社区传播。

资料图

为了有效地落实卫生部的防疫措施,地方政府要在批准居民举行婚礼等其它群聚活动之前,必须向他们指导防疫措施。

通告称,举办婚礼等活动的主人必须在活动入口处配备测温仪器,摆放酒精或洗手液供客人洗手消毒。

通告强调,主办方一定要保证活动现场的社交安全距离,人与人之间至少要保持1.5米的距离。在餐桌上也要减少人员,每桌从之前的10人降到5人。在打招呼时要以双手合十,避免握手或互相拥抱。

洪森总理还通过卫生部部长指示地方政府必须派人监督和指示举办各种群体活动,确保严格落实卫生部的防疫措施。(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