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银行正式推出全新支付系统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和韩国国际协力机构(KOICA)于26日上午宣布正式启动“零售支付系统(Retail Pay)”,通过提供安全、有效、快捷的支付服务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纽占搭娜女士、韩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韩国国际协力机构驻柬代表及柬埔寨银行和金融协会代表等诸多嘉宾出席活动。

据韩国国际协力机构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柬韩两国于2015年至2020年合作开展国家支付系统研发项目,韩方也通过韩国国际协力机构向柬方提供了800万美元的贷款援助,充作制定计划、调研、认证、设计、测试和创建3个支付系统,即:实时资金转帐(RFT)、移动支付系统(MPS)和二维码支付系统(QPS),与此同时项目还包含电子结算系统(ECS)。

在韩国国际协力机构的协助下开发的“零售支付系统”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通过为商业用户提供安全、高效和快速的支付体系,以发展市场销售。此外,柬埔寨国家银行也一直在致力于开发零售支付系统,将其作为优先事项,以减少现金使用并促进经济活动中电子支付的使用。

通过“零售支付系统”,客户可直接向银行汇款(瑞尔或美元)或使用手机银行将钱快速转入收款人银行帐户。这项服务业帮助客户支付服务费用、维护费和水电费,从而减少了现金遭盗窃的风险,也提高了资金的流动性,其无接触的体验更是为疫情防控做出了新的贡献。(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