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望获得1100万剂疫苗援助

【本报消息】本月27日,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索在经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柬埔寨将为民众注射20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1100万剂将来于伙伴组织和友好国家的援助。

他说,上述2000万剂新冠疫苗中,700万剂将从CAVAC机制下获得,100万剂来自于中国援助,此外澳大利亚也将援助大约有300万剂。另外900万剂将从中国购买。

洪森总理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曾向印度及俄罗斯政府表达了希望提供疫苗援助的意愿,而王国政府从各界善心人士获得的善款已达5700万美元。

他表示,柬埔寨虽是一个小国,但疫苗接种工作将会火速进行。接种疫苗也是一项有助于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的战略,这将使投资者和商人更加充满信心。

应提的是,中国援助的100万剂新冠疫苗中,首批30万剂将于2月份运达柬埔寨。洪森总理已宣布将亲自到机场接收疫苗,并第一个接种。

此外,洪森总理还强调,疫苗将在民众自愿的原则下免费接种,绝不会强迫民众接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