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向援柬教师发放“春节包”

【本报消息】27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王文天大使、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一同亲临金边市公立端华分校,慰问援柬老师代表和侨胞代表发放“春节包”,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出席此次慰问活动的还有中国大使馆李杰参赞、张为宁领事、领事部主任吴伟,柬华理事总理副会长蔡伟华、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等。

郑源来勋爵在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能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来到端华学校和大家见面。郑源来勋爵感谢中国大使馆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对老师们的关心。

他说,志愿者老师们离开祖国,远离家乡,来到柬埔寨传播中华文化。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灌输给我们下一代子弟,帮助他们将来在社会上立足、谋得更好的生活。此外,郑源来勋爵也高度评价援柬教师对华文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援柬老师代表吴楠楠在仪式上表示,使馆带来温暖的关心与慰问,就像看见娘家人一样,感到无比的亲切。

她代表援柬志愿者老师对使馆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在祖国的支持下,在使馆领导大力推进下,中柬两国友谊必将似这热情如火的骄阳,蓬勃发展,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也会如这骄阳,蒸蒸日上。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向援柬教师和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指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落实党中央的关怀,为大家带来2021年的“春节包”,为大家带来良好的祝福。

王文天大使表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志愿者老师们坚守岗位,默默无闻,这是一份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柬华文教育领域的推广和发展做出非常积极和重要的贡献,为推动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很大的贡献。

他指出,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志愿者老师们远离祖国亲人极其不易,但使馆就是大家的家,是大家坚强后盾。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若大家面临困难,尽管向大使馆提出,使馆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大家排忧解难。

最后,王文天大使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合家幸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