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港税收收入约39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据西哈努克省税务局局长孙西坡于本月27日表示,2020年,该省的税收收入达1585亿6100万瑞尔(约3900万美元),超出年度计划的2%,而税收的收入主要来自:增值税、财产转移税、房地产税、所得税、土地税、车辆养路税等。

他称,由于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致使省房地产业也受到波及。另外,为了协助因疫情而受影响的相关旅游业业主,包括:酒店、客栈等,柬王国政府向旅游业者提供免税。这些因素也致使该省去年的税收收入仅超出年度计划2%。

此外,为了能够完成年度税收计划目标,去年,省税务局官员也积极向省民众宣传关于缴纳各种税款的重要性,以让民众能及时完成缴税义务。

他指出,从今年2月1日开始,省税务局官员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在各县市部分道路上检查和扣留于去年未缴纳养路税的汽车,并要求车主缴纳养路税和罚款金。

因此,他呼吁未缴税的车主尽快缴纳养路税和罚款,以避免让工作人员在道路上扣留汽车,并导致交通拥堵现象发生。(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