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入局金边城市垃圾清理业务

【本报消息】据新加坡商业时报报道,新加坡800 Super垃圾废物管理公司与本地公司GAEA合作,成功中标金边5个区的垃圾清理权,即雷西郊区、森速区、水净华区、仙市区和堆谷区,合同为期10年。

该报道指出,2020年,该公司平均每天的垃圾收集量为1040吨,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平均每天2700吨,主要原因是金边市版图不断扩大,人口逐年增长,继而造成金边市垃圾生产量逐年走高。

据了解,800 Super是由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任命的新加坡公共废物收集公司,而GAEA是柬埔寨的废物收集公司,在暹粒省、磅通省、卜迭棉芷省和贡不等省都有业务分部。

据800 Super公司董事长William Lee表示,该公司建立的合资企业将结合双方的废物收集经验和专业优势,与金边政府开展合作,将有效改善金边市的卫生清洁和城市环境。

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副局长Ng Chun Pin表示,上述合同被该局视为最重要的事务之一,突显了柬新两国两个部门之间的紧密合作,以在国际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为柬埔寨环境保护提供帮助。希望这一成功案例将有利于鼓励新加坡环境企业“走出去”,在国外寻找合资机遇。

应提的是,基于金边市的面积从300平方公里扩增到600平方公里,此前的垃圾承包清理公司已无法承担这一任务。故此,政府将金边市垃圾处理业务分成三个大区,由竞标胜出的企业负责垃圾收集工作。

金边市政府垃圾管理局此前曾经表示,中标的新垃圾公司2021年2月1日起开始营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