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安全政策”与时俱进略有删改

【本报消息】为应对当前的形势并获得更多的支持,柬埔寨政府决定对“乡村安全政策”7条内容进行修改。

据洪森总理亲王于29日签发的政令得知,由政府制定的乡村安全政策从2010年实施,10年间取得了喜人的成效。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乡村安全政策”部分内容已不符合当前的实际情况,故此,政府将对该政策进行相应的升级,旨在继续加强社会安全、维持良好的公共秩序、改善环境卫生,增进人民福祉并减少灾害和流行病造成的影响,鼓励普通纠纷在司法机构以外解决争议。鼓励公共领域、私营领域及利益相关方与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实施“乡村安全政策”。

王国政府出台的“乡村安全政策”要求以优质、透明和相互信任的方式提供公共服务,尤其是行政服务;消除盗窃、抢劫、毒品、非法赌博和各种犯罪活动;治安良好,无交通事故;无不道德的行为,无贩运人口,特别是贩卖妇女和儿童、家庭暴力,无黑帮;与司法机构合作,有效解决民事纠纷;乡村清洁,优美,环境良好;及时有效地应对灾害和所有流行病。

应提的是,内政部部长苏庆此前在《2019-2023年预防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家行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乡村安全政策”部分内容需要修改,并将不必要的内容删除,添加当前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但与贩运妇女、暴力有关的事项不会被移除,因为该问题仍然存在。他还向总理府建议,将“乡村安全政策”提升至国家高度,而不再只是内政部管辖,同时也将涉及面扩大,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