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外交部长巴速坤会见欧盟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欧盟驻柬大使卡门·莫雷诺近日会见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时表示,欧盟与柬埔寨2021-2027年的发展合作战略侧重于三个优先领域,包括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重点是渔业;行政治理和法治。

据柬外交部发表的新闻通告指出,欧盟大使还表示,柬欧双方在发展合作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在这些成就中,有金边巴肯分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欧盟和法国开发署(AFD)的无偿援助,以及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该项目将创造1.6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为需要清洁水的民众提供服务。

会谈上,双方就东盟一体化合作,特别就是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欧盟对柬埔寨东盟一体化努力的支持、进入区域市场和生产链、移民工人的地位、欧洲的影响、柬埔寨大米的市场、旅游业与私营领域的合作、技能培训和社会保护、促进双边投资及新冠疫情新常态的适应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部长巴速坤还感谢欧盟对柬方的发展援助,多年来为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表示对完成欧盟2021-2027年柬埔寨发展合作战略充满期待。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