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出席金边市桑园自来水厂启用仪式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明(1)日将出席金边市“巴肯自来水处理厂”动工仪式暨“桑园自来水处理厂”启用仪式。

这2座自来水处理厂将增加金边市和大金欧市自来水供应量,即从之前每日的60万立方米增至2025年的100万立方米,增幅高达70%。

自来水供应是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的优先发展战略之一。40多年来,随着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王国政府也努力扩大自来水供应量,扩大供应系统,使人们获得充足的自来水使用。

金边市水务局局长森西塔指出,自2010年以来,由于高楼大厦新建项目大幅增加,人口激增,金边市对自来水的需求急剧增加。针对这一问题,金边市水务局积极落实2005年-2020年总体规划,提高自来水的生产能力,从2012年至2017年自来水生产量成倍增长。

他说,为确保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人民的自来水需求,以及扩大服务范围,金边水务局已制定了2016-2030年总体规划第3阶段。

他指出,为了实现此计划,估计需要投资5亿美元。

他说,即将启用的“桑园自来水处理厂”是该总体规划第三阶段的第1个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完成。

他指出,“桑园自来水处理厂”平均每日可生产自来水5万2000立方米,而之前该区仅能供应1万2000立方米自来水。

他还说,在该项目还包括扩建全长58公里的自来水供应网络,约28万人受益,尤其是生活在金边市南部的低收入群众将直接获得自来水供应。

他还说,至于“巴肯自来水处理厂”是总体规划第三阶段第2个项目,项目地点距水净华大桥约10公里。这座自来水处理厂将分成2期进行,1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启用,届时每日自来水生产量近20万立米,2期项目预计于2024年第一季度启用,每日自来水生产量将达到40万立方米。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