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求助美国总统拜登却遭嘲讽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于1月29日通过美国新任国务卿、首席外交官安东尼·布林肯致函,在对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希望美国总统拜登帮助他及其党羽能够安全地返回柬埔寨,以备战未来的选举活动。

沈良西的这一套路同样遭到柬埔寨执政党的讽刺,并称这只是沈良西个人的白日梦。

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于1月29日向日通过美国新任首席外交官安东尼·布林肯致函,希望美国政府出面干涉柬埔寨的事务,为了使原救国党高官叛国一案获得公正的审判,这样能使沈良西本人和其党羽可以安全返回柬埔寨,以备战未来的选举活动,使柬埔寨的选举能自由和公正地进行。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沈良西向美国新任首席外交官所致的信函,是一种不懂事理的羞耻行为。他还讽刺说,沈良西和其党羽认为可以逃脱法律的审判,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

他强调,沈良西能参加2022年和2023年选举活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美国根本不会与这个旧的反对党建立任何层面上的关系,所以他们的一切要求和信函将会被丢到垃圾桶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