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指示边境省份严防邻国疫情渗入

【本报消息】本月4日,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向相关部门下达命令,务必严防泰国、越南疫情渗入到柬埔寨境内。

洪森总理通过语音发布政令,命令与泰国和越南接壤的各省政府,即刻起严格检查入境人员,凡从泰国、越南入境的人员,务必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洪森总理指出,华人春节和越南新年即将到来,此期间的人员跨国流动会大幅上涨,而且越南又再次爆发了新一轮社区疫情传播。

他指出,从柬埔寨入境越南的人员都要接受越南当局的隔离措施,而柬埔寨也会对从越南入境人员,包括柬埔寨国民一律进行隔离观察。

洪森总理强调,隔离工作是否成功,完全取决于各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包括武装力量的团结努力。

洪森总理还指示卫生部向与越南接壤的省份供应足够的防疫物资。

对于柬越两国之间贸易货物往来,洪森总理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2020年3月两国达成的共识,确保两国跨境贸易和运输不受阻。

此外,洪森总理也叮嘱军队不要随意越过边界,以免引起友好国家的误会或引发边境冲突。

针对越南再次爆发疫情社区传播,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敦促全国各省、市政府,特别是柬越边境省份的地方政府务必提高警惕,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渗入。

同时,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呼吁广大民众暂时取消春节期间入境越南旅游的计划,特别是不要前往越南疫情爆发的高风险地区,以共同防止疫情境外渗入。(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