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柬交通基建继续升级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瓦森苏李亚表示,今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完善和建设全国基础设施,其中将优先建设41号、31号和33号国道。

据了解,中国路桥和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已签署上述三条道路升级改造项目的商务合同,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于王国政府预算,以及友好国家和发展合作伙伴提供的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

瓦森苏李亚指出,上述3条国道位于西南部濒海省份,编制成西南沿海地区交通运输大动脉。项目建设启用将有效促进西南沿海地区与其他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还表示,接连桔井省至磅通省的湄公河跨河桥建设项目,将列入2022年或2023年优先建设项目;2022年优先建设道路分别为连接特本克蒙省哥斯玛县-成东县大桥的70c公路建设项目、磅通省至磅清扬省磅龙县的50c公路等。

根据国会批准的2021年预算草案,全柬基础设施优先建设项目获得的投资约5亿美元,用以保证经济发展和交通网络编制。(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