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年味正浓 年货销售却不太景气

【本报消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金边市乌亚西市场等华人聚集的市场都挂起了红灯笼,对联,灯树以及以金牛为元素的小摆设和小挂件也为即将到来的年味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然而记者在踩点后发现,虽然新年的这些挂饰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但销售并不景气。

本报记者走访了金边市乌亚西市场、团结市场,映入眼帘都是红彤彤的新春对联和突出金牛形象的年画、吉祥卡通造型的新年贺卡,大红灯笼及各类精美挂饰品。

记者采访时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的生意大都不太景气,日常收入远差于往年。为节省支出,大多商贩都是省吃俭用。

乌亚西市场售卖新年饰品的商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从中国、泰国、越南进口的新年饰品只有往年的20%。

在团结市场,有商贩向记者表示,新冠疫情的袭击,让其损失了许多老顾客,再加上卖新年饰品的商贩愈来愈多,商品销售相比往年更难。

他说,新年快到的时候通常都会有很多客人来购买新年饰品,但今年的行情不太好,反应比较冷淡。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