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加华集团汉语中心举办“金牛报春”春节联欢会

【本报消息】“金牛报春早,辛丑贺岁忙”。2021年2月5日晚,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加华汉语中心和加华集团汉语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金牛报春”春节联欢活动在奥林匹亚城圆满结束。

甘敏老师致辞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甘敏副教授带领加华集团汉语中心的学员们一起体味中国文化,感受别样新春。本次活动由罗碧玉(Long Phinguech)同学主持。

罗碧玉同学主持

甘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致新年贺辞。她说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加华汉语中心的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一直坚持学习汉语,展现了加华员工不畏艰难、勤奋好学的优秀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汉语运用能力,并祝同学们新春快乐、事业顺利!

联欢活动从“包饺子”比赛开始,公派教师家属胡根明老师向大家示范包饺子的技巧,同学们兴致勃勃,纷纷加入包饺子的行列,各展身手。一碗水、一叠皮、一盘肉馅,伴随着“春节序曲”欢快的音乐声,5分钟之内,三个小组争先恐后地完成了任务。包的饺子形态各异,有大有小、有圆有扁,同学们看着人生中第一次包的饺子都笑得合不拢嘴。

“包饺子”比赛

第二个环节是蔡苏平(Chhay Monisopheap)等五位同学的散文诗朗诵《匆匆》。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深情的朗诵,把朱自清先生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之情充分地表达出来,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散文朗诵《匆匆》

接着是拼对联游戏,各小组把拆散的对联,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组合,考验同学们对汉语的理解能力和对中国春节习俗的了解;紧随其后的是“听歌识曲”大比拼,既考验学生的汉语听力水平,又挑战他们对中国歌曲的熟悉程度,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游戏间隙,甘敏老师向本学年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同学们一边积极参与活动,一边享用着自己包的饺子,本场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拼春联

本次春节联欢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体验中国文化,欣赏汉语之美。加华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优秀学员蔡苏平同学表示,联欢活动轻松、欢快,寓教于学,乐在其中,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工作和学习压力,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文化活动。

集体合影

自2020年3月,柬埔寨疫情爆发停课后,加华汉语中心立即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是孔子学院第一个开展网络直播教学的授课单位,加华集团在课程安排、教材选用、考试模式、学员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均积极协助,尽量减小疫情对汉语教学的影响。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先生(TAING MENGCHHONG)与代理中方院长吴滔女士对本中心的教学高度重视,也对本次文化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加华汉语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