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河南总商会襄助病逝老乡魂归故土

【本报消息】疫情期间,柬埔寨河南总商会同心同德,协力帮助病逝他乡的老乡陈延(男)魂归故土。

据悉,陈延系中国河南焦作市温县人,于2021年1月15日在柬埔寨西港因病去逝。

陈延家属因家境贫寒,无力承担高昂的机票、隔离以及丧葬费用,无法亲自赶到柬埔寨处理后事,因此求助于柬埔寨河南总商会高文胜老师。

随后,高文胜老师及时联系高良会长。次日,高良会长、高文胜老师、萧嘉豪(柬籍)立即赶赴西港,将陈延遗体送至金边波则东寺庙安放,同时发动商会全体理事会员捐献善款。仅3天,就筹集资金4475美金。

接着,商会经各部门办理一系列繁杂手续后,于2021年2月4日,在金边波则东寺庙顺利将陈延遗体火化,再向中国驻柬大使馆领事部办理死亡证明,方便将骨灰带回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河南总商会自成立以来,扶危济困,始终坚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帮助在柬困难同胞解决问题,获得各界同仁的一致好评。

此外,商会也与柬埔寨各界人士积极合作,促进中柬双方友谊、文化与经济的交流,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做出贡献。

高良会长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带领商会成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河南老乡及同胞。同时,也希望所有在柬河南老乡踊跃建言献策,帮助商会不断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