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浙商大爱

浙江商会向崇正学校援柬教师赠送慰问果篮

【本报消息】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在疫情的阴霾下如期而至,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国内外同胞,留在工作地就地过年,无法与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在留柬过年的众多同胞中,有一批肩负“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柬友谊”的使者,他们就是中国侨办、汉办委派的援柬教师。他们当中很多人是首次在异国他乡过年。中华民族向来注重家国情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同仁和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的领导对留在金边过年援柬教师,满怀牵挂,向金边各大华校的援柬教师赠送新年慰问果篮。

崇正学校目前有三位侨办老师和三位汉办老师,他们在2月8日收到了浙江总商会送上门的精美果篮,足有十公斤以上,提着沉甸甸的果篮,闻到亲切的果香,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和同胞的温暖,真诚表达了对浙江总商会、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的感谢,并拿出一半的水果与学校本地的领导和教职工快乐分享,这一情景正是“传递中柬友谊,共贺牛年新春”的生动写照!

(崇正学校 黄道平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