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商会湖北代表处揭牌成立

【本报消息】2021年2月3日,柬埔寨国际商会(CAMBODIA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举行湖北代表处揭牌成立典礼,卞祎先生担任首席代表。

这是迄今为止柬埔寨国际商会在中国国家设立的第16个代表处。旨在协助王国政府工商业、农业、矿业产品的出口贸易,促进柬埔寨工、商、农各领域在国际上的发展。提供企业成员与世界工商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国际成员企业的业务发展、在国际贸易法框架下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

柬埔寨国际商会湖北代处表是在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博士的大力支持下,获湖北省公安厅核发《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准予设立。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北省分会,活动区域为湖北省、江苏省、贵州省。

柬埔寨国际商会湖北代表处的成立,将推动柬中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柬埔寨国际商会2010年由柬埔寨王国内政部批准,成立于首都金边,是柬埔寨唯一对接联合国观察员组织——“国际商会”活动的法人社团组织,其成员包括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主、国内和国际企业。

柬埔寨国际商会的宗旨是尊重和实践柬埔寨王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成员与世界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成员企业的业务发展、维护国际贸易法成员的合法权益。

柬埔寨国际商会的工作范围主要是:通过国内和国际信息网络和渠道,向会员提供经济、商业信息; 向外国企业和独资企业介绍柬埔寨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投资和贸易环境; 参加相关的国际组织活动,与外国协会,组织,企业和独资企业开展友好的业务合作; 组织和鼓励会员参加国内和国际展览; 协调调解,解决成员与非成员之间的重大争议; 参与制定与成员利益有关的行业标准和规范。

现任会长杨海博士,柬埔寨华裔,法学、公共管理学博士,柬埔寨—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主席、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2000年—2004年担任柬埔寨王国驻美国加州西海岸总领事。杨海博士在柬中友好交流工作领域功勋卓著,促成柬埔寨与中国多个城市建立友好姐妹城市,为柬埔寨与中国农业交流搭建平台,2013年获授柬埔寨王国“国王卓越成就奖”。杨海博士同时担任柬埔寨王国政府反腐败委员会、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顾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