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累计超7000人已接种中国疫苗

 【本报消息】卫生部15日晚发布通告称,柬埔寨王国政府于本月10日起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免费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迄今为止全国累计超7000人已接种中国疫苗。

通告指出,从本月10日到15日晚,共计2122人通过卫生部成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洪森总理长子洪玛内、次子洪玛能、女婿宋布提武和迪伟杰,以及多位国家政要、公务员和新闻工作者。

据悉,由中国援柬的首批60万剂于本月7日运抵柬埔寨,其中30万剂交予卫生部,另30万剂交予国防部。

另据国防部高官15日晚对外透露,国防部自本月10日开始向包括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在内的18岁到59岁的军官和士兵们免费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截至本月15日晚,国防部已为武装力量共4969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柬埔寨王国政府分别在甘密医院、安良医院、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俄罗斯医院)、国家儿童医院和王家军医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