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基建稳扎稳打 旅游业踏上复苏之路

【本报消息】暹粒省旅游局局长吴兴合于18日在出席总理府发言人单位举行的“暹粒省乡分区发展情况及工作展望”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基于新冠疫情影响,目前暹粒省每日仅能接待30到50名国际游客。

他说,2020年首季度,暹粒省每月接待国际游客在15万到17万人次之间。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从去年3月到年底,该省每月仅能接待1500到1700人次的国际游客,下滑近98%到99%。

他说,在柬埔寨王国政府的重视下,疫情期间省府重点开发生态旅游区和旅游景点。现阶段暹粒省境内开发出多项新旅游目的地,但在疫情期间,国内外游客严重流失,加上部分行业被迫关门,原本要重点落实的项目如今面临着众多挑战。

吴兴合局长强调,暹粒省正在修缮的38条道路基建,将是该省恢复旅游业发展的关键钥匙。如今柬埔寨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相信疫情结束后,该省将能为国际游客和投资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暹粒省副省长宝毕胜表示,省府对防疫工作依旧没有松懈,尤其是在重点旅游区加强防疫宣传工作,教育游客和相关旅游行业业主加强防疫意识。

他还表示,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各领域取得快速发展,政府已制定了2021-2035年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使暹粒省得旅游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待38条道路修建项目完成后,政府所制定的总体规划将会与之结合,这将是该省旅游业获得重生的发展路线图。

应提的是,基于疫情危机影响,去年暹粒省痛失国际游客约200万人次,本地游客减少约100万人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