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防疫指令严防疫情渗入校园

【本报消息】继洪森总理于20日上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柬埔寨再次出现疫情社区传播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于当日中午发布一份紧急通告,指示全国各私立和国立学校要加大力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其中包括暂时停止人数超过20人的所有体育运动集训和比赛活动等。

根据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布的通告显示,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渗入到学校,以及积极参与遏制疫情蔓延,教育部建议全国各国立和私立学校要加强执行防疫措施,其中严格落实“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以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同时,教育 、青年和体育部宣布将采取以下5个防疫措施:

一、严格落实由教育部于2020年8月4日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

二、暂时停止人数超过20人的体育运动集训和比赛活动。

三、若学校内发现有 “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人员,学校管理层要立刻向当地政府汇报。

四、学校管理委员会有义务总结有关疑似“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人的报告。

五,与 “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接触的教育工作者要立刻向当地教育单位汇报,以及接受隔离观察。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