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5例确诊,柬埔寨连续3天高增长

【本报消息】卫生部22日发布通告称,本月21日全天柬埔寨新增35例确诊病例,其中31例为“2.20事件”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例治愈病例。

通告称,新增31例本土确诊病例年龄介于11岁至71岁之间,其中19例为中国籍男女,1例为韩国籍男子,11例柬籍男女,目前均已被送往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为:43岁柬籍男子,他从加纳出发,经韩国转机于本月8日抵达柬埔寨,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时呈阳性反应,目前被送往长夏社健康中心接受治疗。同航班40名乘客核酸检测阴性反应,他们被送往隔离站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38岁中国籍男子、29岁中国籍女子、40岁中国籍男子,他们从中国出发,于本月11日抵达柬埔寨,接受第2次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阳性反应,目前被送往俄罗斯医院接受治疗。同航班3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阴性反应,目前被送往隔离站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新增2例治愈病例为28岁印度籍男子、22印度籍女子,他们从印度出发,经新加坡转机于本月3日抵达柬埔寨后确诊。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目前已痊愈获准出院。

通告还表示,卫生部修改于此前通报确诊的30岁智利籍女子为中国籍女子。

截止2月22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568例,累计治愈475例,现有确诊患者共93例。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