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看望慰问接受隔离治疗的中国公民

【本报消息】2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杰代表使馆先后赴金边市长夏社医疗中心和柬苏友谊医院,实地看望慰问被隔离和确诊新冠肺炎的中国公民。

李杰参赞现场同部分中国确诊患者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其相关诉求,表示使馆将继续积极提供必要协助,帮助解决其关心关切,同时要求大家在隔离或治疗期间严格遵守柬政府防疫政策及医院有关规定,全力配合医院,争取早日康复。

他说,柬境内暴发第三次社区疫情传播事件以来,中国驻柬使馆高度重视在柬中国同胞特别是确诊患者的健康安全,协调推动柬卫生部门及医院全力救治已确诊患者,并同患者保持联系,赠送口罩、酒精免洗液等防疫物品,积极协助解决其实际困难。

外国确诊患者一律免费治疗

一同出席的金边市市长坤盛表示,凡是在柬埔寨确诊的患者,包括外籍人员一律可接受免费治疗。坤盛市长也感谢中国驻柬大使馆大力支持和配合协助柬方追踪疫情相关人员。

柬苏友谊医院院长喜明先生透露,目前在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柬埔寨籍和外国籍确诊患者共42人,所有患者都会受到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治疗。

活动上,中国驻柬大使馆代表也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和金边市政府关心在柬埔寨中国人民的健康。(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