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部署战略计划严打毒品犯罪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部署第6次抗击非法毒品战略计划,并已于本月19日签署实施。该计划将于2021年全年实施,旨在通过加大对毒枭和贩毒分子的打击力度,将毒品犯罪集团斩草除根。

根据战略计划,执法人员务必加强对毒枭和贩毒分子的打击力度,将这社会毒瘤“斩草除根”。同时执法人员也须强化自身办事能力,巩固和扩大与合作伙伴的沟通与交流,以更加有效地打击贩毒活动。

此外,洪森总理还敦促有关部门严防境外毒品走私入境,并致力搜寻、捣毁藏匿毒品和制毒的窝点,并要求当局执法人员必须做到秉公执法,拒绝一切形势的贿赂。同时要积极向广大民众加强毒品危害及远离毒品的宣传和教育。

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继续连任抗击非法毒品战略计划主席,副总理兼国家肃毒机构主席高金然连任副主席一职。该战略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实现“乡村分区无毒品”。

据悉,2020年,有关部门共打击了约1万起涉毒案件,其中包括77宗大规模贩毒案件,同时还逮捕了2.1万名涉毒人员,其中包括31名大毒枭。同年警方缴获3800公斤各类毒品和大量的制毒化合物。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