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疫情尚未到需要“封城”的地步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暴发第三轮疫情社区传播,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政府部门竭尽全力采取紧急措施,追踪关联人员和暂时关停众多场所之际,很多民众开始讨论有关“封城”的可能性。

针对“封城”的问题,诸多社会分析家一致认为柬埔寨疫情尚未达到需要“封城”的地步,因为一旦封城将会对国家和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影响。

据柬埔寨皇家研究院旅游和教育、文化关系研究家春文通表示,目前,王国政府所采取防疫的措施取得良好的效果。

他说,王国政府、卫生部、医务工作组正在竭尽全力抗击疫情。而柬埔寨邻国,包括泰国和越南等的疫情情况相比柬埔寨更为严重。

他指出,防止疫情蔓延不能只依赖王国政府或卫生部,需要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广大民众要严格遵守王国政府提出的防疫措施。若民众对疫情防范放松警惕,疫情局势将更加严重,那王国政府一定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甚至封城。

柬埔寨政治和社会分析家铭尼指出,继“2·20社区传播事件”暴发近一个星期以来,王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遏止疫情蔓延,尤其是与确诊人员相关联的场所被陆续关停,这是防止疫情蔓延最好的措施。

同时,他建议王国政府加大对隔离人员的管控,避免在隔离期间出现任何漏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