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提供首批32.4万新冠疫苗运抵金边

【本报消息】柬埔寨从全球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 )下获得的首批32.4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于2日晚运抵金边。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柬埔寨代表福洛夫·福约扎特及相关官员和嘉宾共同出席交接仪式。

通过COVAX柬埔寨将获得约640万剂疫苗,为全国320万人接种,相当于总人口的20%。上述32.4万剂是柬埔寨从COVAX 获得的首批疫苗,剩余疫苗将在今年内分批运抵柬埔寨。

洪森总理与文拉妮夫人将于3月4日上午8时30分在甘密医院接种上述疫苗,随后洪森总理还将召开新闻记者会。

应提的是,COVAX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领导,由联合国儿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多家非政府组织、疫苗生产商及合作伙伴共同组成,旨在通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疫苗采购和供应行动,确保实现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

新冠疫苗获取机制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至少2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至少将向92个低收入国家提供13亿剂新冠疫苗,所需资金由政府及非政府捐款方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