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亚欧会议推迟至年底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部日前发布通告称,由柬埔寨主办的第13届亚欧会议(ASEM13)将再次推迟至今年年底举行。

通告指出,亚欧资深官员闭门视频会议经过一番讨论后,一致支持柬埔寨推迟举办第13届亚欧峰会,因目前世界各国仍在饱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推迟会议旨在保障与会人员的卫生健康安全。

通告指出,推迟峰会举办时间不仅能确保亚欧会议各位领导人的健康安全,同时也让各方之间的互动更加具有意义,各方领导将就影响地区乃至全球的各类问题交换意见,实现互利共赢,而这些只有在线下面对面交流磋商才能实现。

亚欧会议是欧盟30个成员国与21个亚洲国家,以及东盟秘书处之间的共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亚欧会议的主题涉及政治、经济和文化问题,目的是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伙伴关系基础上加强两个地区之间的关系。

柬埔寨原本于去年11月16日至17日主办第13届亚欧会议,不过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今年6月,但全球疫情局势仍未好转,尤其是柬埔寨近期又暴发了“2·20事件”,故此推迟第13届亚欧会议举办时间势在必行。(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