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状况良好的泰国返柬劳工 不必在边境接受隔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3月7日发布语音消息称,由于泰国境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从泰国返回的柬籍劳工如若身体状况良好,则不必在边境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但出现疑似症状的劳工仍需在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

洪森总理表示,由于目前在柬泰边境隔离的人员愈来愈多,管理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包括日常开支等。

他说,据马德望省省长努拉达那的报告得知,与柬埔寨接壤的泰国部分省份已解除疫情风险。为此,王国政府决定从即(7)日起,从泰国返回柬埔寨而身体状况良好的劳工不必在边境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将由驻防边境的军车负责运送他们返回自己的家乡接受隔离。

他说,泰国返柬劳工如若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则必须在边境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而正在边境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的劳工,将从明(8)日起开始运载他们回各自家乡继续接受隔离。

洪森总理表示,所有运载工作要在上午或下午进行,不允许在夜晚进行。在将劳工运载返回村庄省份时,要保证他们已吃过早餐或午餐,并向他们赠送随身物品,包括方便面和矿泉水等其他食品。负责运载劳工的军官或工作人员,要保护好劳工的人身安全,避免运载车辆超载,以及保持好社交安全距离。

洪森总理强调,在抵达劳工所在的省份家乡后,若发现有劳工出现发烧等症状,要立刻将他们送去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