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勉省一名医生确诊新冠

【本报消息】据波罗勉省副省长占塔表示,位于波罗勉省巴南县河良乡私人诊所的一名医生(业主),被通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当局已对该诊所全面封锁,患者家属以及在诊所看诊的20多名关联者,均已接受核酸检测并被安排进行隔离观察。

占塔副省长介绍,目前当局还未调查到这名医生被感染的源头。当局政府获悉情况后立刻封锁该医院,相关人员均已接受核酸检测。

占塔副省长呼吁曾与上述确诊医生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居民,立刻前往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占塔副省长

据卫生部反传染病局(CDC)局长李速万介绍,卫生部初步分析位于河良地区的这名医生,可能接触了此前被确诊的越南籍人员。

此外,波罗勉省政府计划暂时关闭当地部分娱乐场所,以防范新冠病毒扩散。

据悉,截至3月7日下午,当局已追踪到约100名居民曾与上述确诊医生有过接触的人员,目前他们正在集中接受隔离观察。(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