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各相关部门注重几大优先点

【本报消息】3月8日,为庆祝第110届国际妇女节,洪森总理向全国女士致以美好祝福。同时也感谢西哈莫尼国王与莫尼列国母对促进两性平等提高妇女地位的关心,并祝国王与国母长寿、富贵、健康、聪慧。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全球经济仍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危害。

为实现疫情过后的经济振兴计划和四角战略第四阶段2050年愿景,洪森总理趁此机会呼吁各相关部门、各社会发展合作伙伴、私人企业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注重以下7个优先点:

1、 继续加强国家统一和团结,保护国家和平、政治、宏观经济和金融的稳定,推动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从而保护公众健康安全,维护全国人民的常态生活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2、 扩大社会保障系统覆盖率,敦促各社会援助项目,从而保护妇女和女童的健康安全。

3、 继续加强妇女经济权能,通过各金融和职业培训项目,促使女性进入中小微型企业(MSME)领域。

4、 通过数字技术领域的投资项目,确保女性参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领域工作。

5、 保护妇女的平等权利,解决其面临的各种障碍,确保妇女参与各公共单位和政治领域的各层面决策。

6、 提升高棉家庭和妇女的社会价值,即通过加强国家级和国家次级实行《2019-2023年防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家行动计划》。

7、 加强各层面政府部门的男女平等,从而增加妇女和女童的权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