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后将火化处理

【本报消息】本月9日,洪森总理发表语音信息称,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将采用“火化”的方式处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遗体。

他说,过去柬埔寨疫情一直控制得很好,政府也未曾制定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遗体的处理方案。

洪森总理表示,自己已与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进行讨论,最终决定以火化的方式处理死亡病例遗体。

他说,日前,一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中国籍男子,因其他原因在治疗期间猝死,目前遗体已在金边火化。

洪森总理指出,金边市政府正在慎重挑选适合建设“火葬场”的地方,同时我也建议各省市政府也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若有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死亡,要尽快利用现有的火葬场对患者遗体进行火化处理。

洪森总理在语音信息中也指示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和司法部部长高乐,尽快草拟关于火化死亡病例遗体的“国家次级法令”。

他说,该法令的内容要规定参加葬礼的人数,以及规定死者死亡后几个小时内要火化。这些均属于公共卫生措施,旨在避免病毒意外传播。

此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死亡的患者遗体进行火化后,可将死者的骨灰交给家属。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