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卫生部和内政部联合召开紧急会议

【本报消息】3月9日上午,金边市政府、卫生部和内政部联合召开紧急会议,以采取更严谨的防疫措施,有效遏止和防止新冠疫情蔓延。金边市市长坤盛主持此次会议。

坤盛市长表示,在当下的防疫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采取更严谨的防疫措施。旅居和在金边市工作的所有外籍人员,以及各种形式营业的企业业主,若不遵循卫生部指定的防疫措施,或者不配合相关部门和当局政府的防疫工作,有关部门可援引《防止新冠疫情和传染病传播措施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坤盛市长强调,虽然各相关部门已建立了的良好合作,在防范新冠疫情扩散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各相关部门仍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以更有效的防止疫情蔓延,尽早终结“2·20社区传播事件”。

金边市副市长高蔡表示,任何营业场所若防疫措施不到位,或者不给予配合,该营业场所将被勒令关闭。

据了解,《防止新冠疫情和传染病传播措施法》草案共有6章17条文,包括保护民众健康,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各业传染病的危害等内容,同时该草案还制定了定罪条例。(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