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老三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谈

【本报消息】在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的倡议下,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三国领导人于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谈。三方领导人一致同意考虑恢复柬埔寨-老挝-越南国际航班,以促进三国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通告得知,洪森总理、越南总理阮春福和老挝总理通伦高度评价此次视频会谈的意义。

通告称,在互联互通方面,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考虑恢复柬埔寨-老挝-越南国际航班,以促进三国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

在次区域合作方面,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快实施2030年柬越老经济联通计划。加强合作并筹集资源以建设河内-万象高速公路、万象-旺安(音译)铁路和金边-胡志明铁路。

三国领导高度评价柬越老政治、国防安全、边境管理、经贸、投资、教育等的合作成就,同时强调推进三国青年教育和充分发挥特殊友好关系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

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继续维持和有效发挥合作机制,大力推进三国边境地区合作与交流,有效展开边界管理协议,加大配合力度,保障共同边界线的安全,预防跨国犯罪,加快推进柬越老三国经济对接计划。

三国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继续为双方人员和货物往来创造便利条件,一致同意有效展开2020年东盟框架内的相关倡议。

  (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