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即将全面暂停中国国药疫苗首剂接种

【本报消息】本月11日,柬埔寨卫生部发布新闻通告称,柬埔寨王国政府即将全面暂停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通告称,用于接种首剂的Sinopharm目前已基本用完。该部有必要留下足够的份量为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接种第二剂。因此,请已接种第一剂国药疫苗的民众按规定时间接种第二剂疫苗。

通告还指出,该部已规定停止首剂接种的日期,即:金边市俄罗斯医院、安东医院、国家儿童医院和柬中友好医院11日停止;甘密医院和国家母婴保健中心12日停止;西哈努克省10日停止;贡不省、干拉省、国公省11日停止;实居省、磅通省12日停止;波罗勉省13日停止;茶胶省、拉达那基里省14日停止;菩萨省15日停止;暹粒省、特本克蒙省16日停止;磅湛省、桔井省、蒙多基里省、柏威夏省、白马省17日停止;柴桢省19日停止;上丁省20日停止;拜灵省22日停止;磅清扬省24日停止、马德望省28日停止;卜迭棉芷省、奥多棉芷省30日停止。

至于60岁以上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则照常接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