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承诺再援柬480万欧元抗击疫情

【本报消息】德国承诺向柬埔寨提供480万欧元(约合574万美元)的资金援助,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
 
据德国驻柬大使馆于11日下午发布的新闻通告得知,上述援助资金将通过3个合作发展项目实施,直至2021年底。
 
第一个项目是支持柬埔寨政府加强疫情监管能力,加强国家实验室网,支持追踪能力,以及通过媒体宣传来提高公众对疫情的认知,该项目实施资金为180万欧元。

 
第二个项目涉资100万欧元,改善柬埔寨返乡和失业柬埔寨劳工的收入状况。实施“以工代赈(cash-for-work)”计划和培训,包括向西北省份通往泰国边境的小型农业和畜牧业的供应。


 
第三个项目是拨款200万欧元,加强识别因疫情受影响,陷入贫困的贫民身份。建议柬埔寨计划部改革和协调贫困的家庭身份识别机制。建立管理系统,以接收有关识别贫困家庭(IDPoor)的工作的反馈和意见。开展针对贫困家庭的宣传活动,扩展信息系统以确保信息交流和集体数据管理,以及就贫困和容易受害群体纳入贫困家庭识别中向政府提供建议。
 
截至目前,除了发展合作提供的援助资金之外,德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已向柬埔寨累计提供了约17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