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呼吁继续提高警惕 防范变异新冠病毒

【本报消息】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呼吁民众继续提高警惕,预防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她说,变异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柬埔寨迅速传播,而且更具传染性。只有全民积极参与才能有效防止变异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

奥婉丁呼吁所有人民继续对当前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情况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她说,正如我早些时候解释的那样,变异新冠病毒正在柬埔寨迅速传播,尤其是金边市,而目前变异新冠病毒已蔓延到其它省份。

她说,现在务必要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也不要举行聚集性活动,例如:婚礼、入新宅、宗教集会等。

她说,变异新冠病毒比之前的病毒传播更迅速,甚至可导致患者身亡。

奥婉丁指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几名患者的病情十分严重,医生正在竭尽全力抢救。

奥婉丁敦促全国人民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侵害。若没有必要,最好待在家里,到处走动将面临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她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全国人民的参与情况。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