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新冠死亡患者子女获洪森夫妇赞助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和文拉妮亲王提供特别奖学金,赞助柬埔寨首例新冠死亡患者4名子女直到完成高中(12年级)学业。

本月16日,金边国会议员李庆、棉芷区副区长代表坤盛市长将这项特别奖学金款项移交给死者妻子威斯玛丽女士。

据悉,威斯玛丽女士的4名子女目前在BELTEI国际学校读书,分别就读于11年级、6年级、2年级、1年级。除赞助学费外,每人每年还将获得2套校服和整套的课本。

此外,金边国会议员李庆也向死者家属捐赠了200万柬币(合约500美元)慰问金。

应提的是,柬埔寨首例新冠肺炎逝者为50岁柬籍男子劳万纳(音译),于2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在金边长夏社医院接受治疗。3月5日病情恶化,被紧急转送柬苏友谊医院加护病房。断层扫描影像显示,死者的左右肺部病变严重,在抢救期间,死者出现严重缺氧,医生使用呼吸机将氧气注入患者肺部,但最终抢救无效,于3月11日上午在俄罗斯医院逝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