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将开展疫苗接种运动 专为60岁以上群体接种

【本报消息】柬埔寨将于近期内在金边市开展为期15天疫苗接种运动,专为60岁以上的民众接种COVAX机制下获得的Astra Zeneca新冠疫苗。

本月19日,洪森总理发表语音信息称,过去有医生向60岁以下的民众接种了Astra Zeneca新冠疫苗,这不符合政府疫苗接种规定。

“在当前,柬埔寨18到59岁之间的民众接种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60岁以上的则接种Astra Zeneca新冠疫苗。”

洪森总理也命令所有医院立即停止向60岁以下的民众接种Astra Zeneca新冠疫苗,而已接种了第一剂的则允许他们继续接种第二剂。

他说,通过COVAX机制,柬埔寨获得的首批约32万4000剂Astra Zeneca新冠疫苗,迄今还剩11万1400剂,可以为5万5700人接种。

洪森总理强调,该运动不是从今日起开始,而在奥婉丁女士和坤盛市长安排后将在金边市14个区进行。政府一贯以自愿原则免费为民众接种疫苗,无关政治倾向。

洪森总理也要求59岁以下的民众继续等待接种即将在近期内运抵的中国疫苗。

他说,“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迄今已蔓延了一个月,而且疫情尚未好转。

他说,虽然西哈努克省的疫情已得到控制,但金边市、干拉省(部分地区)正在遭遇疫情的严重冲击,至于波罗勉省和国公省的疫情仍处于警惕防疫阶段。

洪森总理指出,这一个月以来,2·20事件累计确诊感染病例已突破1000例,比2020年到2021年初累计确诊病例多了2倍。疫情正在给金边市和干拉省部分地区产生威胁,为此需要我们全国上上下下行动起来,通过严格遵守政府出台的系列防疫措施从而防止疫情扩散。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