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工会呼吁房东下调租金

【本报消息】社区疫情持续蔓延,柬埔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因此遭受重创,大量民众收入大幅下滑甚至失业。鉴于此,制衣业的工会领导和工人发声呼吁,希望出租屋房东能与房客协调减租。

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主席发沙李表示,在获悉部分房东决定免去工人3个月的房租后,他对此表示非常欣慰。

柬埔寨工人运动工会联盟(CUMW)主席包西那表示,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工厂被迫关停,导致大批工人失业没有收入来源,但他们仍需租房容身以等待时机寻找新工作。为此他呼吁各出租屋房东与工人房客协商减租,以助他们度过疫情难关。

据位于棉芷区6层楼租房管理员任文胜表示,他的房客大多为劳动工人,每个月房租租金在30美元左右。现在我决定将每月房租下调10美元,以分担他们的经济负担。

有工人表示,因疫情影响导致工厂没有订单以及产品原材料,这使他们的日常经济收入大幅下降,其他补贴金也同样减少。

据悉,金边市共有约1700栋出租房,相当于3万间租屋。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