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新国家体育场预计今年5月竣工

【本报消息】中国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建设工程预计将于今年5月竣工。

由中国援建的新国家体育场命名为“德佐”国家体育场,耗资高达1.6亿美元,是柬埔寨最高标准的运动场。

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指出,新国家体育场的主体育场(Main Stadium)可容纳6万名观众。

柬埔寨2023年主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和闭幕仪式也将在此举行。

沃忠南秘书长指出,在这座主体育场看台要安装超5万个座椅,迄今已安装了1.2万个座椅。目前,平均每日可以安装从800到900座椅。

他透露,根据中方的消息,安装座椅工程预计于今年4月份完成。至于主体育场的足球场种草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沃忠南还说,“德佐”国家体育场将是柬埔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地。这里也建有“体育村”,将是参赛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期间的运动员的食宿场地。

他说,“体育村”项目由知名的World Bridge Sports Village公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8公顷,位于“德佐”国家体育场后方。“体育村”项目建设有宿舍、食堂、别墅等,设有1700多间房,其中有些房设有1到5张床,设备齐全。

他说,“体育村”项目预计于2022年竣工。在2023年东南亚期间,预计可以接纳参赛运动员约7000人,以及教练和代表团人员约3000人。

柬埔寨预计于2023年5月5到16日主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