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受邀参加柬埔寨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本报消息】2021年3月23日,中国与中南半岛五国创立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迎来启动五周年纪念日。柬埔寨澜湄职业教育基地于当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并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作为教育基地合作方之一受邀参加仪式。

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副国务秘书杰赛,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四国驻昆明总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民盟中央原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倪慧芳,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龙微,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兰雁,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澜湄合作办何红光,柬埔寨人力资源大学校长埃莫诺森、中国路海建设(柬埔寨)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斌、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垚、柬埔寨澜湄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留学生等100余位嘉宾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柬埔寨人力资源大学校长埃莫诺森、中国路海建设(柬埔寨)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斌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署了三方合作共建柬埔寨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还与柬埔寨澜湄大学执行校长李彦辉签署了联合培养国际学生的协议,进一步深化了柬埔寨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表示,此次合作将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极大地提升柬埔寨在人力资源、经济社会等方面实力,也将进一步增进柬中两国友谊。在后疫情时代,经济振兴是首要议题之一。

职业教育将在经济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建议澜湄国家携起手来,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青年专业人员开展相关的培训课程。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垚受邀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柬埔寨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的共建签约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南民族大学、中国路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支持柬埔寨教育发展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此次在柬埔寨人力资源大学设立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将工程建筑、工程咨询、中文等专业领域融入到柬埔寨的大学,将为柬埔寨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上海宝冶作为在柬埔寨有较大影响力的中资建筑央企,作为合作方愿意与三方同行,为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的学生提供适合的实习及就业岗位,为柬埔寨的国家发展和建设共同出一份力!祝愿柬埔寨澜湄职业教育基地越办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