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上涨,有人欢喜有人愁

【本报消息】正值各大市场鸡肉、鱼肉等降价之际,猪肉价格却不降反涨,这给疫情下的生猪养殖户注射了一剂强心剂。

据位于干拉省一名生猪养殖户介绍,市场上猪肉价格有所上涨,这让从事生猪养殖业主感到一丝喜悦,这将使他们在疫情下能继续坚持生猪养殖。

他说,他的养殖场每天都有生猪收购商光临,收购价格即每公斤在1万3000柬币至1万5000柬币。目前生猪饲料价格猛增,即每吨生猪饲料价格增加100至150美元,而收购商给出的收购价格算是合理。

随着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上涨,疫情下的消费者对猪肉价格是望而生畏。

据金边市市民占妮女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商品几乎都在涨价,包括猪肉、煤气、汽油等。

据悉,截至3月24日,乌亚西市场猪肉售价每公斤为3万柬币、五花肉每公斤为2万5000柬币。根据农林渔业部与柬埔寨养猪业协会之前发布的消息称,由于生猪饲养成本、运输费和饲料等涨价,导致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就所变动,即上涨约1800柬币至2300柬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