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向奉党捐赠3000剂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于3月25日向柬埔寨奉辛比克党致函称,为进一步增进中国共产党与奉辛比克党之间的友谊、加强两党抗疫合作,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决定向奉辛比克党捐赠3000剂新冠疫苗。

函中指出,上述3000剂新冠疫苗是从中方援柬第二批新冠疫苗中划拔,为此希望奉辛比克党指定具体联络人,同卫生部做好疫苗交接工作。

应提的是,中国已承诺增加援柬新冠疫苗数量,从最初宣布的100万剂增至130万剂,其中首批60万剂国药Sinopharm疫苗已于2月7日运抵。第二批30万剂将于3月31日晚上7时,由中国军机运抵金边,届时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将代表洪森总理前往机场接收。

此外,柬埔寨向中国购买了150万剂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SinoVac Biotech)新冠疫苗,预计3月26日运抵金边,财经部国务秘书良西威索将前往机场接收。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