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担保计划” 即将启动 助企业渡疫情难关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于本月底启动“信贷担保计划(Credit Guarantee Scheme)”,以支持各大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在疫情期间向优先领域的企业提供贷款,帮助现金流趋紧的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信贷担保计划”是柬政府的紧急响应机制,目的是在疫情期间对国民经济关键领域提供帮助,恢复和刺激国家经济增长。该计划主要向优先领域的企业提供信贷担保服务,以获得周转资金贷款确保其业务在疫情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

爱喜利达银行主席兼执行长英占尼高度赞赏信贷担保机制在促进柬埔寨小额信贷和银行贷款增长方面的作用。尤其是它将帮助小额信贷机构和银行有更多能力向其客户提供贷款。

他说,信贷担保的业务不仅将提高小额信贷机构和银行提供贷款的承受能力,而且还将帮助填补与资产有关的空白,确保中小型企业所有者有更大机会获得贷款。

关于建立信贷担保计划,柬埔寨小额信贷协会执行主任波万迪表示,这是帮助小额信贷领域的必要机制,以帮助小额信贷机构和银行有能力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这也是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战略。

应提的是,柬埔寨政府的信贷担保业务不直接向客户提供贷款,而是一种促进公民与银行和私人小额信贷机构之间提供和接收贷款的机制,以促进小额信贷经济的恢复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业主。(小林)

相关新闻